搜 尋 此 網 誌

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

咖啡與女人


咖啡與女人

科學家告訴我們,常識是會有錯的,而經驗卻會是偏見。

很多人也知悉,咖啡可以減少女性「情緒低落」的機會。兼且研究也發現,南美洲的女性,「情緒低落」少於其他地方的女生,這是否與她們每天品嚐大量咖啡有關呢?

美國哈佛大學進行了一項長達十年的跟進研究,研究對象是50,000位不同年齡組別的女性,研究結論確認了「常識」,很多時候,也是正確的。

每天享用四杯咖啡的女生,較甚少飲咖啡的女生,出現「情緒低落」的機會少20%。數據顯示長時期飲用咖啡,可以壓抑「情緒低落」的出現。而且咖啡也增強專注力和增加記憶力。一些女健身訓練導師也發覺咖啡可以加速肌肉的復元能力,這是研究也同時發現的。

然而,對於患上焦慮症或躁鬱症等情緒病的女生,咖啡是會有不良影響的。另外,消化系統和心臟有異常的女生,咖啡也可能會帶來負面的作用。

另一項研究以少量男生進行。研究發現咖啡可以減低男性的自殺率,但因為取樣的男性人數太少,不能作出肯定的結論。


各位可貴的男士,科學家暫時以男性居多,所以研究避孕設施,多為讓女性使用。然而,為何今次研究「情緒低落」,卻以女性為對象呢?道理也是「常識」,因為,可憐的男士,就是女生「情緒低落」的受害者。

各位可愛的女士,請不要詛咒以上的見解,焦慮抑鬱症,女生患者的數量是男生患者數量的兩倍。信不信?……由你!

每天飲用四杯咖啡,我肯定自己會High到暈。卡臣,你呢?請不要說你要團購咖啡呀!因咖啡令專注力增加,即是壓制了靈感的。嘻嘻!


咖啡與女人 QR Code

10 則留言:

  1. 嘩!好彩你講聲先,我差啲攞咖啡冲涼添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專注力高,情緒穩定偏向愉快,但應該是與生俱來架。不過我有睇過適量咖啡因可令人愉快的報導。

    我基本已戒掉咖啡了,改飲奶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唔係點飲咖啡, 除咗十二分眼瞓的時候, 所以對你呢篇的內容無乜feel...

    反而幅圖果句..."我好down呀想看一些好up的器官呀"好鍾意呀! 係咁先, 拜拜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卡臣:

    哈哈!咁都比你聯想到用咖啡沖涼,我知道你無飲咖啡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咖啡:

    性格是天生或後天形成,永遠爭論不休。每天飲四杯咖啡,我見不少人也不止此數量,若果可以減輕情緒低落,卻是一個好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30 Something:

    我也甚少飲咖啡,奶茶才是我每天必飲的。該幅圖的字句,是突然靈感到,才如此賤。其實人在Down時,對性事是不感興趣,該句說話是不合情理的。嘻嘻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>>可憐的男士,就是女生「情緒低落」的受害者。

    唉,女生情緒低落,每月起碼一次,那麼男生也就每月一次可憐罷,不過,如你所說,要她們飲咖啡!!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>>性格是天生或後天形成,永遠爭論不休。

    就住呢個問題,我覺得後天力量大過先天,而我所講的與生俱來,原意想話咖啡的作用對我不太大,對了,我反而覺得朱古力抗抑鬱的作用大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校長:

    男人也有周期性情緒低落的,不過,可能一年,或兩年,甚至於五年,才只有一次,所以就無傷大雅囉。嘻嘻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咖啡:

    咖啡要長時期飲用,才有減少情緒低落的作用。朱古力可能有即時效應。

    回覆刪除

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,請不要放廣告!謝謝你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,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,而這30%的增長,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。 … 書商推測,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,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,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,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。 ‧‧‧‧‧》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?

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「情緒低落」折磨。邱吉爾是飽受「情緒低落」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。「情緒低落」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,是沒法子避免的,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。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「情緒低落」的探討呢?

你以前是否認知道,配偶之間是存在「身份危機」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