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 尋 此 網 誌

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

創意來自精神病


世上有1%的人口患有精神分裂症。這種似是與遺傳有關係的精神病,癱瘓大部份患上此種病症的人的日常生活。然而,少部份患上精神分裂症的病人,在發病前和發病後,卻出現異乎尋常的創意。

近期有研究發現,創意與精神分裂源於同一種基因,這就可能做成某種自我適應的進化優勢,致使這種病症變得普及。

朋友,若果你對舞蹈、音樂、編劇、藝術、繪畫、哲學和科學等等有興趣,你不妨留意一下自己的直系親屬,他們是否有患上精神分裂症。因為不少研究得知,而不是巧合,精神分裂症病人的近親,有著異乎常人的天才創意。例如哲學家「羅素」的兒子和科學家愛因斯坦的兒子,也患上精神分裂症。

正如2400年前西方大儒亞里士多德說:『瘋狂才可創造天才!』

9 則留言:

  1. 精神分裂者有超常人的智商,平常人的腦力沒開發到那個層次,所以認為他們有精神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阿爸有藝術天份,咁我.....

    哎吔 ~~~
    .
    .
    .
    .
    .
    haha, 只講笑 :p

    你講啲,我信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卡臣:

    我成日都比人鬧我short short地架喇!想唔認黐線都唔得喇!嘻嘻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咖啡:

    創意需要左右腦的頻繁交流,而精神分裂者也有同樣現象,只是他們的思想和語言甚為混亂而已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校長:

    你的講笑真係好有創意!你可能在發病前或後留言的。吾! ..... 我開始為你擔心!嘻嘻!

    (講笑而已!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好彩我一向冇乜創意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SKII:

    唔係喎!睇你影D相都好有創意架喎!嘻嘻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嘻嘻,今次唔止張相咁簡單 ...

    http://sally-smallthoughts.blogspot.com/2012/04/blog-post_11.html

    回覆刪除

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,請不要放廣告!謝謝你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,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,而這30%的增長,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。 … 書商推測,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,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,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,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。 ‧‧‧‧‧》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?

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「情緒低落」折磨。邱吉爾是飽受「情緒低落」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。「情緒低落」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,是沒法子避免的,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。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「情緒低落」的探討呢?

你以前是否認知道,配偶之間是存在「身份危機」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