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 尋 此 網 誌

2011年8月9日星期二

大姐姐與大男孩(一一八)《私人空間》


《私人空間》

大男孩與大姐姐到了大男孩堂姊亦娟的家,大男孩於途中已給了亦娟電話,但沒有提及他會與大姐姐一同前往。但大姐姐這次沒有抗拒陪伴大男孩到亦娟家作客,因前一天他們已經一起飲過茶。

亦娟的女兒已經十多歲,她中學畢業時,男朋友到了外國升學,寂寞的放洋生活很快便使她的男朋友另結新歡,與她分手。那時她才發現自己有了身孕,她在向她表哥訴苦時,一直暗戀著她的表哥蔚理,雖然快將大學畢業,但仍然不顧家人反對,火速與亦娟成親。親朋好友也為之嘩然,紛紛議論蔚理表面上似是充滿書卷氣,實質卻是禁不住肉慾之徒,才逼不得已,奉子成親。

蔚理的父親從商,家境充裕,但蔚理並沒有子承父業,他與亦娟結婚後,女兒出生時,他正就讀碩士。女兒入讀幼稚園期間,蔚理取得博士學位。

蔚理只醉心科學研究,經常返回內地作科研。他視亦娟與前度男友所生的女兒為己出,待她如親生女兒。蔚理也沒有跟亦娟誕下任何子女。這位科學怪人教亦娟過著不少猶如守生寡的日子,但亦娟依然忍受得了。或許,她是感激著蔚理給予她的恩澤啊!

亦娟在女兒就讀幼稚園時,她與女兒曾在一個週末的下午,在一個大型購物商場跟她的前度男友迎面相遇。前度男友正跟一位女生親密地逛遊,二人並沒有打招呼,形同陌路。前度男友於她身邊擦身而過後,她才意識到,自己對他已經毫無感覺,也沒有轉身偷看他的背影。當晚回到家後,她才慶幸自己當年沒有為他而輕生。

大姐姐與大男孩到了亦娟的家後,大男孩把從郁順轉讓過來的手信送給亦娟,亦娟便叫她的女兒向大男孩道謝。

他們寒暄一會後,亦娟問大男孩:『怎麼樣?更換了家裡的門鎖了嗎?』

大男孩:『還未曾更換,那裡會那麼快呀!』

亦娟跟著轉向大姐姐:『你要催促他盡快去做呀!』

大姐姐尷尬地回答:『他的家又不是我的家,也不由我作主呀!』

大姐姐的回應是口不對心的,但她在亦娟面前,不能直言心中的要求。

亦娟再向大姐姐說:『你不要以為他有了你,就會明白女人。女人要對男人鞭策,男人感到痛楚,才會緩慢地明白女人的需求!』

大男孩聽後,大笑起來。

亦娟隨之臉轉向他,語調轉為嚴肅:『若果你是心愛著絢夢,你就要在母親與她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,否則你是會失去她的。』

大男孩點頭地回答:『這個我明白。』

亦娟又轉向大姐姐:『他今晚明白,明天便會忘記,男人需要女人的不斷狠狠地鞭打,才會認知女伴,否則他只會停留在母親的身旁,沒有進展,永遠長不大。』

大家隨之大笑起來。

他們離開亦娟的家後,大姐姐對大男孩說:『你堂姊的說話很幽默。』


過去的週六晚上,他們倆跟芷羅和郁順分手後,大姐姐到了大男孩家渡宿,但大姐姐先返回自己的家,取了一部平板電腦,才到大男孩的家。

其實大姐姐是對工作過份神經緊張,她於大男孩的書桌工作了一會,大男孩從浴室出來後,她跟著也到浴室梳洗。畢竟,她是應該休息了.

他們躺下床上後,閒聊了一會,大男孩跟著問大姐姐:『你跟浩雪是好朋友,又叫我通知郁順,告訴他浩雪入了醫院,為何最後改變主意,決意把郁順推向芷羅?』

大姐姐:『我見浩雪入院時,胡言亂語嚷著要見郁順,才體諒她的苦衷。後來想深一層,覺得她這樣做太過自私,為何她要郁順做著她的情夫,自己卻不願意離婚?』

大姐姐當然沒有跟大男孩說,浩雪也教唆她與未婚夫保持關係,而繼續與大男孩相戀。然而,大姐姐的這番枕邊語,卻教大男孩更為放下心中對她與未婚夫關係的疑慮。他隨即摟抱著大姐姐,然後吻著她的嘴唇。

片刻之後,大姐姐把大男孩推開,然後對他說:『我沒有心情呀!很多工作還未完成呀!』

大男孩:『明天是星期日,你為何如此杞人憂天?』

話畢,他急不及待的火熱嘴唇又吸在大姐姐的嘴巴處,雙手把她的軀體緊緊地摟抱著,此時大姐姐已沒法把他推開,大男孩燃燒著的身心,徐徐地把熱量幅射至大姐姐的玉體,教她被工作所困的緊張情緒,逐漸地舒緩下來。致使大男孩的手掌,在撫慰她的玉峰時,她開始焚身如火,沒有再抗拒。二人的熱力,已經互透對方的靈體,激起了千層浪,萬里雲,巫山雲雨,無情地打在他倆扭緊了、沒有空隙的胴體上。

夜半時分,大姐姐醒過來,她起床穿回內衣褲和睡袍,然後走至書桌,開啟了檯燈、平板電腦和大男孩的電腦,繼續她未完成的工作。大男孩在轉身時,才發見大姐姐坐了在書桌處忙碌,但他沒有理會,轉瞬間又入睡了。


翌日早上,大男孩醒過來,他發見大姐姐的臉龐依偎在他裸露的胸膛,他以手掌撫摸著大姐姐的秀髮和背部一會後,便緩慢地起床。

大姐姐被他的輕微動作所弄醒少許,以微弱的聲音向他說:『我昨夜醒了差不多三個小時,還想睡多一會呀!』

大男孩:『不要緊!我梳洗後,出街買早餐回來給你吃。』

他跟著吻了大姐姐的臉頰一下,才離開床,讓大姐姐繼續甜睡。

大男孩梳洗完後,便出外買早餐。他輕力關上木門和鐵門,以免驚醒熟睡了的靈愛。

過了一段時候,一隻手輕拍著大姐姐側身而睡的肩膀,她於朦朧中柔聲地回應:『那麼快回來!讓我睡多一會吧!』

手掌的拍打力度隨之增大,大姐姐跟著氣憤地說:『你昨夜翻雲覆雨後便呼呼大睡,我就半夜起床工作,你有沒有體諒一下我呀?』


話畢,她才轉身平臥身體,睜開眼睛,她頓時被嚇一跳,慌忙地說:『伯 ... 伯母!早 ... 早晨呀!』

她立即從床上坐起來。

大男孩母親:『我的小乖乖呢?』

大姐姐睡眼惺忪地回答:『他 … 他出街買早餐。』

大男孩母親:『你佔用了他的床被,還要他出外買早餐給你吃,你憑藉什麼本領享有如此優厚的待遇呀?』

大姐姐:『不... 不是呀!只是我 ... 我 ... 他 ... 他 ...』

大男孩母親:『你連自己的小兒子也不照顧,走來玩弄我的乖乖子,良心何在呀?』

此時木門被打開,大男孩剛巧回來,他馬上回應:『媽媽,你在說什麼呀?她那裡會有兒子呀?』

大男孩母親跟著轉向大男孩:『你不要以為我什麼也不知道,數天前我跟住在隔鄰的八姑打麻雀,什麼東西也瞭如指掌呀!她說從上兩星期開始,每晚也見到你女朋友,穿著半透明絲質性感睡袍往樓梯倒垃圾。』

大男孩立即氣憤地說:『上兩個星期她和家人去了旅行,八姑見鬼就有可能,怎可會見到她?簡直荒謬呀!』

大男孩母親隨之轉了話題方向:『那麼現在我見到她躺臥你的床上,是真的嗎?還是我老眼昏花呀?』

大男孩頓時啞口無言。片刻之後,他改變語氣,向他母親說:『我買了早餐回來,你是否要吃呀?』

大男孩母親:『我早已經吃完早點了,你不是不知道我的習慣吧!』

尷尬的場面被大男孩堂姊的來電所解困,她約大男孩中午飲茶。大男孩放下電話後,對他母親說:『亦娟約我中午飲茶,你是否也去呀?』

大男孩母親:『我會跟她聯絡,不用你代言,你先顧一下自己吧!』

話畢,母親便走至家門,離開了。

鐵門被關上後,大姐姐立即對大男孩說:『我剛剛被你母親嚇壞呀!你這裡猶如無蓋雞籠,還有什麼人可以自由出入的呀?』

大男孩沒有回答大姐姐的問題,他反而問她:『我中午約了堂姊飲茶,你也一同去吧!好嗎?』

大姐姐氣憤地回答:『我還跟你去飲茶,嫌尷尬場面太少呀?』

大男孩見她的情緒不穩,不敢再作要求,他轉口說:『你去梳洗,然後一同吃早餐吧!』

大姐姐梳洗出來後,他倆便一同吃早點,但大男孩在苦思,他要解決自己母親認定靜怡的兒子,是大姐姐兒子的辣手問題。但大姐姐看見他的懊惱神情,誤以為她拒絕大男孩的親戚聚會,懷疑她的戀愛態度是否真誠。

他們吃至尾聲,大姐姐把手中餘下的一小塊三文治,遞給大男孩,然後說:『看你的樣子十分肚餓,讓你吃吧!』

大男孩接過三文治後,大姐姐繼續說:『我中午跟你一同去飲茶,你不用再愁眉苦臉了吧!』

一個沒有期待的轉變,教大男孩喜出望外,他臉上頓露笑容,隨之取起電話,打給他的堂姊。他有點兒遲疑地說:『我 ... 我中午帶同女朋友一同來飲茶呀!』

大男孩滿以為他的堂姊會問他何時認識了女朋友,怎料亦娟對他說:『我早就料到了,你母親剛才給了我電話,你不用憂心母親的囉唆,讓我中午勸解她吧!』

中午飲茶時,亦娟不時故意地著大男孩取點心給大姐姐,她要製造氣氛,讓大男孩母親認同大姐姐。

亦娟的婚姻並沒有被親戚朋友所看好,但這段婚嫁卻出奇地維繫了十多年,以致亦娟對俗世的眼光,抱著抗拒的態度。

飲茶至尾段,亦娟向大男孩母親笑言:『我比俊生大數年,女兒已經十多歲了,過多幾年,女兒也不會跟我出來飲茶了。你就讓他跟女朋友有一個小天地吧!』

大男孩母親抱怨地說:『問題是他思想不成熟呀!』

亦娟:『他跟女朋友糾纏和膠著,就會漸漸成長起來。』

大家隨之笑起來。

亦娟再向大男孩母親說:『你讓俊生換上新門鎖,只有他們倆才有鑰匙,好讓他倆有一處孕育愛情的巢穴嘛!』

大男孩母親立即反駁:『不是吧!』

亦娟:『不是什麼呀!我家婆也不可以隨意入我家裡的呀!』

大男孩母親沒有再作回應。

他們飲完茶分手前,亦娟向大男孩說:『明天就找師傅更換門鎖吧!你女朋友才會體貼你多一點呀!』

亦娟的說話是故意讓大男孩母親聽見的。

亦娟的年齡與大姐姐相近,但此次飲茶卻教大男孩認知道,一個有了孩子的中女,一般是會比與她同輩,卻是單身的女生的言行世故得多!

世上不少動物,成長後便會自然地建立私人空間的領域意識。然而,作為地球上最高智慧的生物──人類!父母一輩,似乎並不認知道,成長的子女是需要有私人空間的啊!

待續.....

2 則留言:

  1. 對!私人空間很重要。
    人類是一方面拼命捍衛自己的私人空間,但另一方面却又總想窺探別人的隱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咖啡:

    非常同意你的見解,很多人己所不欲,卻施於人.

    回覆刪除

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,請不要放廣告!謝謝你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,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,而這30%的增長,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。 … 書商推測,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,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,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,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。 ‧‧‧‧‧》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?

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「情緒低落」折磨。邱吉爾是飽受「情緒低落」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。「情緒低落」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,是沒法子避免的,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。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「情緒低落」的探討呢?

你以前是否認知道,配偶之間是存在「身份危機」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