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 尋 此 網 誌

2009年7月9日星期四

戀母情與掏古井之別

在閻王的城府裡,一名穿著清裝的女子正急步走向慈禧太后的大殿.她很快被傳召入內.

甜甜:『微人參見太后.』
太后:『平身!』
甜甜:『謝太后!』
太后:『小甜甜,你那麼急要見太后,有何要事?』
甜甜:『微人的寵男陳公公在陽間的公堂上,公然向天下蒼生盡爆心中情.不知太后知否?』
太后:『此事上至天上的玉帝,下至閻王爺都知.不知甜甜有何異議呢?太后也玩得寵男多,但從無出事,皆因太后玩得有分寸,動之以情,止之於慾.』
甜甜:『太后,微人一直以為陳公公有戀母情意結,所以才鍾愛小女子.怎料他對我戀之深,念之切.所以在我走後,竟向眾生傾吐我們的私情.』
太后:『此事天下皆知,汝又有何懼之?』
甜甜:『微人憂心來世投胎後,又再次遇上有戀母情的窮小子,不知如何應付?』
太后:『那你的擔憂又有道理.且慢,太后有一猶太人朋友,他可能可以幫助你!』
太后:『小李子,同我請佛洛依德來.』
 

半個時辰後.
 

佛儒:『佛儒參見太后.』
太后:『請上坐.』
太后:『小甜甜,佛儒乃「精神分析學」的始創人,對戀母情有很詳盡的見解.太后在世時,他已德高望重,你不妨聽他的解釋.』
甜甜:『小女子願聽佛儒高見.』
佛儒:『男孩子出生後,對母親依偎最多,就會產生戀母情.大概到他五歲左右,就會開始懼怕被父親發現,產生妒忌而閹割他,那段情就會被壓抑下來.』
甜甜:『什麼?戀母情只是男孩子才有?』
佛儒:『對.但壓抑了的戀母情對男孩子長大後有很深遠的影響.』
甜甜:『哦,那我的陳公公跟我邂逅時,他已三十過外,或許他的心態可能停留在三歲,所以才有戀母情.』
佛儒:『我自己在孩提時也有戀母情,因我在投胎時,母親才二十出頭,而且她漂亮動人.你和陳公公的年齡相距也是二十多歲,但你的陳公公戀上你時,你已經五十過外,跟我孩提時的情況很不相同.』
甜甜:『什麼?你的戀母情見解是基於你母親只有二十多歲?』
佛儒:『那是當然的.』
甜甜:『那麼陳公公戀上五十多歲的女人,是什麼心態呢?會否是我在六十歲畤,容貌還停留在二十歲呢?』
佛儒:『心態留在孩提時代就有可能,至於覺得自己的容貎停留了四十年就.....,那我要去深入研究一下,但應該是屬於自戀狂.』
 

就在他們還在討論之際,大殿外站立的牛頭向著馬面說:『掏古井那麼簡單的行為,都要請洋人來分析?』
馬面:『你說話細聲一點,太后聽到,會閹割你.』
牛頭:『閹了我還好,我來世找一頭陳府來投胎,自然便成了陳公公.』
馬面:『最怕那時同名唔同命!』

 
牛頭和馬面在爭議片刻之後,小李子已送佛儒到大殿門口,馬面便向佛儒問:『小人馬面,讀得書少,睇得門口多,想請教佛儒,女人是否有戀子情呢?』
佛儒:『其實佛儒陽壽八十多年,都是研究女人,但始終無法明白女人的心態.小甜甜之事令佛儒對女人的認識更為迷糊.佛儒來世投胎,會再去研究女人.』

 
佛儒離開後,牛頭便向馬面說:『馬面,你有無搞錯,發老姣那麼簡單都要問大儒.』

 
牛頭跟馬面又再爭論不休.......... 而小甜甜和太后便在研究擺設風水陣,期望她們還陽後,不會遇上有戀母情的窮小子,而是有戀婆情的富家子.

4 則留言:

  1. 掏古井皆因欲取"水"。
    煲老藕,除左要有只煲同老藕之外,仲要有"水"。

    古井无"水"边个要去掏?
    老藕无"水"点去煲?

    吃"菜"要吃嫩ge,食人参紧係要食千年人参,吾通食参毛meh?

    嫩的也吃,老的也吃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Fairnation 提到...

    我比你「水」的見解笑死.你說得對,無「水」,乜都做不成.哈哈!
    「菜」和「人參」都食,咁即係大小通吃.你都好大胃口喎!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係啊!你都几大胃口喎! 阿陈公公。。。
    公然係公堂之上,说"I MISS YOU SO MUCH。。小甜心。。。你毋水过过小陈陈,小陈陈又点有水灌溉我地爱巢后栏的菜呢?"

    回覆刪除
  4. Fairnation 提到...
    係啊!你都几大胃口喎!


    愛巢後欄種菜咁cheap,哽係種花植柳喇.小甜甜在泉下都被你激襯.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,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,而這30%的增長,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。 … 書商推測,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,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,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,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。 ‧‧‧‧‧》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?

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「情緒低落」折磨。邱吉爾是飽受「情緒低落」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。「情緒低落」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,是沒法子避免的,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。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「情緒低落」的探討呢?

你以前是否認知道,配偶之間是存在「身份危機」呢?